大蒜,作用,主要成分,舌炎,口角炎

提問: 大蒜引起的問題,急問。 問題補充: 據說吃大蒜很好,抗癌,降血壓之類的。我卻不能吃大蒜。其實一直以來,我酷愛吃大蒜。然而一直肚子痛,左下腹常年痛。有時鈍,有時銳。然而幾乎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痛。最初一直以為是婦科,查了很多次都沒問題。后來有五天,出去旅游,我發現居然很多年的疼痛消失了。那個時候我沒有吃大蒜以及刺激性的東西。 之后,我就發現,只要我不吃大蒜以及刺激性食品,就不會痛。只要我忍不住吃刺激性的東西,尤其是大蒜,疼痛幾乎立竿見影就起來了。 一直是左下腹。想知道到底這到底是什么器官啊?我做過幾次b超,一切正常。據說腸鏡很痛苦。除了痛我又沒有別的癥狀。所以不想做。 補充,我從小就極其愛吃辣椒。上大學以后,又總擔心食堂衛生,所以又開始酷愛大蒜。疼痛從那個時候開始,已經有10年了。 医师解答: 大蒜的主要成分:含揮發油約0.2%,油中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,具有殺菌作用,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產生。大蒜性溫,陰虛火旺及慢性胃炎潰瘍病患者慎食。過多生吃大蒜,易動火,耗血,影響視力,對胃腸道也有刺激作用。所以,陰虛火旺,患有胃炎、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、腎炎、心臟病和便秘者不宜多吃。由于大蒜有較強的殺傷力,在殺死腸內致病菌的同時,也會把腸內的有益菌殺死,引起維生素B2缺乏癥,易患口角炎、舌炎、口唇炎等皮膚病。每日食用3-4瓣蒜較科學,但不能空腹食用,也不可與蜂蜜同時服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