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京,的是,我是,肌腱,有很多

提問: 請問,03年底左腿前十字韌帶撕裂,現在還可以手術嗎? 問題補充: 本人酷愛籃球運動,在2003年底的一次籃球運動中,不慎傷了左腿膝關節,起初我以為是普通的肌腱傷,沒太注意,但是后來發現恢復特別慢,并且左膝關節腔內存有大量積液,歷時數月。在消腫后的運動中,又屢次扭傷最膝關節,甚至有一次是在自己并不快速的跑動時。直至后來我翻閱大量資料對照后,才知道這應該是前十字韌帶撕裂了,我渴望能再和從前一樣活躍在球場上,不知道現在做手術是否還行,請專家指點一下。如果還能手術的話,南京哪個醫院做比較好?費用大概多少?(本人29歲) 医师解答: 前交叉韌帶斷裂一定要手術重建,什么敷藥長上是不可能的,保守治療治不了這個,而要手術重建。 而且我說的是重建,不是縫合,現在縫合韌帶的方法已被國內外摒棄,因為縫合的韌帶張力不夠,松弛的韌帶和沒有韌帶是一樣的。目前交叉韌帶的重建可以在關節鏡下微創完成,創傷小,痛苦小。 下載這種手術是成熟的術士,所以你不必太過緊張,但一定要挑選具有配套術后康復方案的醫院進行,否則康復不當或水沒有康復,會導致患肢術后功能障礙。如果手術和康復都很順利,繼續打球是沒問題的。我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醫生,我們這里有很多運動員手術后還拿獎牌、進國家隊呢,別擔心。受傷5年也沒關系,我最常病史的病人是傷后32年作的,但耽擱越久繼發損傷越大,導致膝關節內退變加速,所以你不要再耽誤了。北京的手術費用在20000~25000左右,如果你用異體肌腱就會達到30000~35000,南京也應該差不多。我記得南京醫科大的附屬醫院是能做的,但附屬幾院不記得了,你自己打聽一下吧。祝健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