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乙肝,病毒,的是,小三,你是

提問: 急!檢查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怎么辦。 問題補充: 我辦健康證突然檢查出這病來,但是要去醫院做什么檢查才明確點呢?因為我害怕啦!我想健健康康的,我現在就是因為這病被撤職了。好可憐! 医师解答: 建議你上醫院做進一步檢查,先查"兩對半"乙肝五項的含義 乙肝的實驗室檢查主要包括兩個方面:1、血液生化檢驗(肝功檢查)。2、病毒標記檢測(乙肝五項)。肝功檢查常用的項目主要包括總蛋白(TP)、白蛋白(ALB)、球蛋白(GLO)這三項主要反映的是肝臟的合成功能。谷丙轉氨酶(ALT)、谷草轉氨酶(AST)主要反映的是肝細胞受損的情況。直接膽紅素(DBIL)、總膽紅素(TBIL)主要反映的是肝細胞的代謝功能。 乙肝五項檢查 表面抗原(HBsAg) 體內是否存在乙肝病毒 表面抗體(抗-HBs) 是否有保護性 е抗原(HBeAg) 病毒是否復制及具有傳染性 е抗體(抗-HBe) 病毒復制是否受到抑制 核心抗體(抗-HBc) 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 大三陽 表面抗原(HBsAg) + е抗原(HBeAg) + 核心抗體(抗-HBc) + 這種情況通常反映病毒復制是比較活躍的。 小三陽 表面抗原(HBsAg) + е抗體(抗-HBe) + 核心抗體(抗-HBc) + 對于小三陽病人應該進行DNA檢測,如果是陽性那么就反映病毒的復制是活躍的,如果檢測為陰性那么就反映病毒受到抑制,病毒復制是不活躍的.如果查出是大三陽就要積極治療,小三陽分兩種,一種是DNA檢查陰性的就不用吃藥治療,但需注意休息及飲食,若DNA檢查陽性就要吃藥治療.如果你是女的話,以后懷孕生小孩時要根據醫生建議來進行免疫治療,如果你是男的話對后代影響不大,我先生也是小三陽患者,我們的小孩現在很健康,不用太擔心,現在中國患乙肝的人多著呢,有一億多啊,只要積極治療一樣可以獲得健康的.祝你健康朋友!希望能幫到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